6.jpg  

照片來自網路

   最近積極參加FB拿贈品活動,也更積極參加媽媽教室。2014年7-8月中壢的媽媽教室怎麼這麼少?我幾乎都要到外縣市參加,就是因為這樣,我選的媽媽教室課程、贈品都要挑過,畢竟車程跟時間也是成本。老公說28週後不可以參加媽媽教室了。真是晴天霹靂。

   孕期剛開始,沒孕吐、吃好睡好,自以為身體好,每天趴趴走,在家裡也是樓上樓下跑。23週開始這個月,我居然在產檢還沒到的時候胖了3公斤,現在我在控制體重,平常3餐正常吃,現在到晚上10點會肚子餓= =,這時不知道該吃還是不該吃?上個禮拜開始,我開始體會胖子的心情,走路笨重、會喘,爬樓梯還會開始走走停停。躺著要翻身還會用手撐住身體再翻身。

   因為快被禁止外出,現在在家每天都在找事做,避免被禁足之後生活不能適應。沒參加媽媽教室就在家裡清櫃子、除溼、殺塵璊(我看不到它,只是很努力地做清潔),開始在看育兒書,寫部落格,列購物清單。瀏覽其他媽媽部落格,很多媽媽都分享自己買了一些覺得無用的東西,現在開始列購物清單時就會特別注意,像是圍兜有些媽媽在寶寶出生時備了10多條,實際寶寶只會用約12個月,之後不太會用到。以此為借鏡,0-6個月寶寶快速成長期,我會幫她買一條可愛的圍兜、一套漂亮的嬰兒服當紀念,其他媽媽教室有贈送的,儘量使用,畢竟那麼辛苦蒐集拿了就是要使用。奶瓶的話,預計親餵方式帶小孩,聽說親餵的寶寶不太會喝奶瓶跟吃奶嘴,所以參加媽媽教室的贈品奇哥240ML跟NUK的120ML奶瓶就先放著備用,或者未來當小朋友的喝水杯,比較不會浪費。

   目前已經陸續收到親戚贊助的東西,所以現在開立清單,東西我跟老公認為不需要太早買,等到快生產前2個月,缺的物品再一併購買,折扣跟滿額禮也比較多,這是心目中理想狀況啦!!目前還在等奇哥、麗嬰房、Combi特賣會,希望到時能夠買到需要又划算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