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本身皮膚狀況就不好,孩子的爸則是有過敏。擔心寶寶出生後也是過敏體質。前年搬到中壢,居住環境較空曠,沒有可以擋風的大型建築物,只要冬天或下雨濕氣就會相當重。前陣子換季發現有些東西竟然發霉了。媽媽教室有老師說,台灣天氣潮溼,為降低新生兒過敏,在產前5個月最好天天除溼。如果照這樣開,在中壢的電費我看會相當驚人。與其這樣,不如自己勤勞點。

    這幾天開始買除濕劑跟防潮箱,整理多餘不穿的衣物。重要物品像是結婚照類的也都整理完放進防潮箱。空櫃子除完灰塵,噴灑酒精再擦拭一次。這樣徹底整理方式,分三天做完,就當孕婦拉筋骨做運動。整理完放上除溼包跟驅蟲的熊寶貝。把嬰兒用品放到"安全的地方",全部整理完再開除濕機除溼。果然安心多了。

    飲食方面,懷孕4個月要補充堅果一天4~6份,一份約6顆堅果,到好市多買了一罐,每天讓自己吃一些。現在每天除了吃三餐,喝媽媽奶粉、堅果、鈣片跟維他命C,就覺得孕婦嘴巴好忙,但是沒辦法,平常沒在攝取,要加減吃。只希望我的寶貝不要有過敏,我會努力維持好環境等妳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