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7.JPG

簡單副食品研磨工具(媽媽教室贈品)

20場媽媽教室心得 http://applepiecc.pixnet.net/blog/post/149220451  

 

第一次十倍粥寶寶吃到最後吐出來的經驗

結果我再接再厲

連續讓她吃了5天

我發現她開始愛吃了

這5天裡面我把原本很稀的十倍粥

慢慢調成稠狀偏稀

寶寶感覺得到甜味的狀態

到了第5天她真的愛上了

湯匙一送到嘴邊就迫不及待的要吃

 

這次我嘗試紅蘿蔔泥

我先買一根小小根的紅蘿蔔

只打算讓她吃3天

因為紅蘿蔔吃完後衣服不好處理

還有就是寶寶的嘴邊也會有洗不掉的黃漬

所以讓她嘗試就好

 

做法:

1.清洗完、除完皮分成3等份

(一等份約20g;或一口湯匙的量)

這次只處理1等份其餘的用塑膠袋包起來冰冰箱

2.1等份蘿蔔加上一碗水放入電鍋蒸

(外鍋記得放水)

蒸出來後我以為紅蘿蔔會很軟爛

結果不會喔@@

3.所以我等涼了之後

4.把它刮成泥

5.混入跟紅蘿蔔一起蒸的水

弄成比糊狀再稀

偏水狀先用湯匙餵食

(比例自己調即可,不要太糊要稀一些)

 

寶寶對新東西都很排斥

我讓她連吃2天

她的表情都告訴我她想吐

到最後我都會到進奶瓶裡瓶餵

倒進奶瓶居然就會喝

IMG_9188.JPG

到了第3天一樣也開始愛吃了起來

用湯匙餵就把整碗吃光光

 

吃副食品的這幾天

寶寶變得不厭奶了

原本糊狀的便便變成丸狀

好神奇~

應該是有纖維質的關係

現在每天都期待看她吃不同副食品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