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63.JPG  

 上圖十倍粥磨碎後還沒加回水的模樣 

我的寶寶偶爾有厭奶的毛病

有時大小餐嚴重

目前她4M是到了該添加副食品的時候

原預計4個半月再添加

但是最近開始又厭奶

所以只好在4M多幾天就開始給副食品

 

開始吃副食品這天

是我老公突然跟我說BABY又厭奶了

那~~現在就開始吃副食品看看

我嚇了一跳因為太突然..

但是心裡很開心

其實一直期待這天很久了

想看BABY吃其他東西的反應

(有人跟我一樣嗎??)

 

當下我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副食品

而且醫生建議先從果泥開始

手邊剛好沒適合的水果可以當食材

雖然有買相關書籍

但是還沒看到如何處理副食品這部分..

當下才開始看太慢了..

 

這時突然想起了"十倍粥"

手機上網很快古歌一下

大家都教說米1水10的比例放進電鍋煮熟

再使用果汁機打

(我不知道打多細??大家都沒寫到)

由於我處理的分量真的太少無法使用果汁機

所以我這次先倒出水

再用木頭研磨器磨碎

磨完後再將水倒回混勻

看起來糊糊的"是有渣渣"的那種

就開始餵我的BABY

 

她的臉告訴我"這東西很特別"

吃的過程"嘴角一直朝下"像是在吃怪東西

我繼續餵一陣子

她很配合的一直吃

看她吃的樣子我估計她"可能"吃的下30ML

當我跟她說最後一口時

前面吃的就全都吐出來了@@

 

清理完後再泡了配方奶給她

神奇的是她一口氣喝完一餐的量

一滴不剰...

看來她突然覺得配方奶好喝

 

接下來我決定停幾天再重新開始

並且決定將一天一次的副食品

改在白天的第2餐餵食

原因是怕寶寶睡前2餐吃

半夜若全吐出來就糟了

 

這天晚上參考了一下書

發現添加副食品需要以下條件

(營養師與兒科醫生副食品配方書中第34頁):

1.不再搖頭晃腦,頸部可以穩定支撐,讓頭直立。

2.舌頭已沒有吐出反射。

3.有支撐寶寶就可以坐直。

4.口腔有咀嚼的動作。

5.體重為出生時的2倍。

6.食慾明顯增加,且對大人食物有興趣。

(一天8-10次奶或總量超過1000ML)

我的BABY都未達標準

她唯一達標準的就是4M大..而且還不在上述裡面

還有看完書才知道

4-6個月添加須是流質食物

(看起來是不能有渣渣)

6個月後才可添加柔軟食物

 

其實買書參考的原因

是網路上古歌的部分

版本很多且眾說紛紜

再跑去問婆婆答案又不一樣

問號越來越多

 

擔心不知如何處理副食品

所以買本書來看看

我決定老大就照書養了..

網路上的、長輩說的再加書上講的

目前比較相信書籍

最後..千萬別告訴我"盡信書不如無書"

那新手媽..就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