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跟食物都會造成寶寶過敏。寶寶測試食物過敏,從4個月後添加副食品後就可以開始觀察,一樣食物測試3天,若未測試3天寶寶已過敏,先暫停等寶寶較大時再測試。寶寶的腸胃尚未發育完全,現在不能吃的食物並不代表以後不能吃,若遇過敏將延後添加。試到3到5種食物皆不會過敏,就可以開始將5種食物混合添加給寶寶吃。所以2歲後再去做過敏原測試,會較準確。

    對於食物替代,大部分主食皆以米、麥為主。像是有些人會對於麥麩過敏,而麵麩的來源是麥,所以有些人的食物必須不能吃麵包則改吃米麵包。寶寶若不可吃麥類食品,市售就有米精可替代。

    課程內容還有過敏兒家中是否可以養寵物?如何增加過敏兒抵抗力?幾歲後要開始訓練寶寶的咀嚼能力...。收穫很多,所以只要有沒聽過的課程,我都會去參加。

    有些媽媽怕被推銷,所以不參加媽媽教室,這是很可惜的。觀察了幾場媽媽教室,大多上課內容都以主題為主,不會推銷自家產品。所以別擔心!!這次的主辦單位是貝康,他是賣米麥精的公司,上課內容是以照顧過敏兒為主,以前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水解蛋白奶粉跟米精,上過課才會知道,寶寶真的無法吃某樣東西,我們至少還知道他可以找那些食物替代。

 

貝康的媽媽教室贈品

IMG_3974.JPG  

嬰兒棉T*1

嬰兒副食品*2包

成長尺*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