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子搬家,整整一個半月都在做整理跟打掃

經歷婦幼連假,我終於可以好好地將搬家的東西好好的整理完畢 

直到放假前,好不容易停下腳步,有時間跟孩子聊聊最近的學習狀況

我問: 弟弟,課後班的英語現在教到哪裡了阿??

弟弟說:W。就跑去玩了~

 

於學習這件事,我非常著重孩子學習跟吸收

大環境影響,希望孩子們能夠更生活化的體驗與學習,

兩個孩子,因為搬家前後的幼稚園不同

加上公、私立幼兒園學習積極度

兩人的吸收程度,認為私立幼兒園真的比較值得。

妞妞幼稚園是雙語學校

在學校是以玩遊戲方式學英語

老師會要求,回家後家長要配合複習

都會讓父母明顯看到成果;

而弟弟則是,因緣際會下,念了非營利幼兒園

我因為學校的課程安排,讓弟弟參加課後英語學習,奇怪的是:

"我感覺不到,他有任何英語學習進度"

孩子一個禮拜只學習兩小時

實際接觸的時數太少,所以沒有甚麼效果。

 

如果我要另外加強他的學習,只能再另外買輔助產品

剛好聽說迪士尼美語世界有相關產品

很容易讓孩子們進入學習狀況,在邊玩邊體驗的情況下輕鬆學習!

一張含有 室內, 牆, 傢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家裡有一個小小角落,我刻意幫孩子打造安靜的學習環境

我把英語相關學習用品,都放在這裡;

不會跟遊戲室裡一樣,甚麼玩具都有

孩子自然不會有三分鐘熱度產生啦!

 

這些都是英語發音

並且在這些產品的帶領下,能讓孩子們創造優質的英語環境,

讓他們可以在環境下邊玩邊學習英文!

我們家長也能從旁互動教學!幫助孩子更深的記憶,

在遊戲與體驗過後,孩子們也非常享受在其中呢!

一張含有 小男孩, 個人, 年輕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室內, 地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上圖是我家獅子寶貝最喜歡的刷卡機跟米奇藍光播放器

一張含有 室內, 彩色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他會自己動動手放上想要閱讀的卡片,就可以知道卡片內容

操作方式,也跟其他玩具不同,他覺得很新奇

拿到後,每張圖卡在上面最少轉5~6次都不累,

除了玩樂,也可以自主性的去看產品上面的相關英文呢!

孩子會對有興趣的東西的記憶力特別強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除了刷卡機,米奇藍光播放器,是弟弟所有玩具中最喜歡的

幾乎走到哪裡,帶到哪裡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幼兒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室內, 小孩, 小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文字, 坐, 室內, 小孩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操作很簡單,只有幾個按鈕

一張含有 文字, 桌, 室內, 辦公室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室內, 辦公室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每天看到這台,眼睛都笑到瞇成一條線

裏頭有英語歌曲,讓他重複聽幾次,

自己拿麥克風有成就感的唱歌

過程中,每學會一首,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很快就達到學習的目的了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小男孩, 小孩, 個人, 年輕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再來搭配點讀筆跟書籍學習

通常這時候,我也會跟在他旁邊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小孩,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主要內容都是英語,帶他看看圖片、聽聽聲音

自己記憶看看這些英文,當中當筆點到某些圖片

就可以讓孩子跟著筆發出的聲音進行學習,

孩子也在過程中學到並記憶非常多單字

結束後我簡單的考驗孩子剛剛學習的的動物單字,竟然能清楚回答一兩個!

果然邊玩邊學的效果是最好的!

孩子有成就感之後才會繼續看下去

不然沒多久,弟弟會默默跑掉XD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會心有戚戚焉~)

而點讀書籍家裡有很多,操作都大同小異

弟弟的幼稚園也是使用類似的教材

如果說要比較吸睛的部分,就是點讀筆要長的漂亮、可愛,才會吸引小朋友

所有的點讀筆當中,寰宇的米奇老鼠,是弟弟最喜歡的一款

對於英語學習,我覺得就是平常心

就跟我小時候跟家裡學台語一樣

真的是自然而然學會兩種語言,有語言的學習環境真的非常重要!

 

而英語,就是學校多一個必學科目,現在的孩子必學

就跟ㄅㄆㄇ一樣,我沒有要很嚴重的去看待這個科目,只是這個科目要列入考試

所以跟很多家長一樣,希望孩子在幼稚園先將字母學完

小學後學英文才不吃力

一張含有 小男孩, 小孩, 年輕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我們家裡沒有自然而然可以學習英語的環境

我跟先生的英文程度,無法在日常就跟孩子說英語

只能藉著家裡補充英文有聲書、相關字母玩具或英語產品

讓孩子喜歡,自然而然地去摸索邊玩邊學

遇到不懂的英文字他們一定會來問我

若我不懂,就是上網找答案,希望藉此陪伴孩子們一起學習,

迪士尼美語世界的產品也很適合這樣的用途!

一張含有 小男孩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室內,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2030年台灣預計發展成雙語國家

為了迎接這樣的未來做準備

除了孩子,當然還有我跟先生

因為到時我們還沒有退休,學習是必須的

剛好跟著孩子們一起學習成長

還有8年的時間,未來的他們英文程度會遠遠超越我們

就跟我小時候,我跟我的爸媽講國語,他們跟我說台語

未來,我跟孩子講中文,他們跟我講英文一樣

就算我不會講,還是要知道孩子們在表達甚麼~

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選對學習方式

在這條路上,適時的幫助孩子提升興趣

希望他們跟當年那個世代的我們學台語一樣

自然學會兩種語言,才是我最想達成的目的~

*此為商品體驗文,實際使用狀況因人而異,本文僅供參考~

試讀本申請:https://shoppingfun.co/2xddR

arrow
arrow

    紅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