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58.jpg

姊弟相見歡

從30周左右我就開始沒睡好

因為頻尿整個晚上會起來個4-5次

如今到了卸貨時間逼近,心裡正在竊喜

 

卻又開始覺得我會懷念懷孕的時光

尤其是"胎動在我肚子裡的感覺"

所以趕緊趁著坐月子的時間寫下心情跟紀錄

免得生完第二胎記憶力不好下個月全忘光了..

 

剖腹產前兩天我自己瘋狂拍照跟錄影

因為第一胎胎盤早期剝離剖腹,所以第二胎被建議剖腹產

請師父幫我們算了時間就直接跟醫生預約了

 

在最後一次產檢

醫生給了我們住院單跟麻醉科醫生預約單

產檢當天就先去這兩個地方報到

填了一堆關於輸血、麻醉、結帳...同意書後。

先到麻醉科醫師那裡報到,再到住院那裡報到,就完成了。

 

剖腹產前一天,住院櫃台大約快中午打電話給我

通知是住單人房我超高興的~~

(因為是在林口長庚生,很難預約到單人房阿!!

上一胎住兩人房,雖然隔壁床夫妻人不錯,作息不同或有親友來都會互相打擾到...

還是住單人房比較舒適)

於是當天下午我帶著我的待產包,感覺很像要去飯店check in一樣開心><

24988.jpg

等待排隊時間很漫長

有空閒就跟家人傳LINE告訴他們明天就要剖腹的訊息

大家在LINE裡問我"你都不怕剖腹產...?"

當時我的心裡居然在想怕甚麼:"因為那是明天的事"(神經~超~級~大~條~)

 

辦完繁瑣的住院手續

也做完住院前檢查。其實也只量了身高、體重、血壓、抽血、驗尿。

過程中還跟抽血護士閒聊,她說"妳很幸運,很多人想住單人房都住不到"

哈~被她這麼一說,整個人更加開心

因為上一胎緊急剖腹,整個過程很快,而且我恢復得也不錯

所以我帶著很信任醫院會給我最好的醫療品質

開心迎接隔天的剖腹產手術

 

接下來到護理站報到(這裡的氣氛也很和樂)

護士問我有想做那些自費項目....(施打百日咳、防沾黏..)

並告訴我6點要帶媽媽手冊到3樓產房報到

8點有剖腹產的手術事前注意事項要在6樓會議室集合

(原來前一天報到,也有很多瑣碎的事要做)

接下來的時間我就直接待在我預計在這裡住4天以上的病房

 

大家看看,我怎麼能不雀躍呢?

這麼大間的三人房空間只住我一位產婦阿~~~

除了有隱私之外,有親友來講話聊天也比較自在

24989.jpg

妞妞還在另一邊的沙發上看電視

(因為角度問題無法全部入鏡)

要不是因為隔天我要剖腹產,妞爸爸照顧不來,不然我早就把妞妞帶在身邊

晚上妞妞跟其他親友回去了

(這是妞妞出生以來第一次晚上沒跟我們一起活動,好心疼阿 T T)

24991.jpg

隔天要剖腹產,當天晚上12點之後禁食,連水都不能喝

所以這天晚餐我決定大吃肯德基,睡前還吃了炸物

心滿意足迎接明天到來^^

 

護士從這天開始就開始量胎心音跟血壓

這一天我跟我家妞爸爸聊天聊得很晚

因為"我們都很興奮隔天就要看到底迪了"...

 

早上五點護士來幫我灌腸

所以直接梳洗,畢竟接下來坐月子有很長的時間不能洗澡

我穿上了手術衣躺在自己的病房床上

待產的地方有位置,就有人會來幫我推整個病床

連人帶床被推到三樓產房等待

等待的時候,因為大家只隔著一塊布

會聽的到大家都跟護士小姐討論著今天的日子,還有為什麼選今天..

氣氛是愉悅開心的

 

我好期待阿~~~

雖然不是在想要的時間剖腹

但是從旁邊等待的媽媽來看,孩子健康就好

"時間"只是件小事

 

輪到我了~一樣連人帶床被推進產房,再換上另一件手術服

馬上跟護士說:"我要打自費的術後止痛"

(這很重要,因為聽說不是每個媽媽都會打,所以手術前要說..

沒有施打的媽媽們聽說也有健保給付的止痛)

接著我就在工作人員摻扶下慢慢移動到產檯

 

在這裡我回想我生妞妞的時候

我沒有產痛,也沒有剖腹產的痛..

因為我大概開兩指就被送去剖腹了

剖腹產打術後止痛,所以在醫院的過程中我沒有感到有"痛"這件事

我姊說可能是第一胎子宮收縮較好

另外可能是太緊張了沒反應過來@@!!

我其實那時最怕的是傷口會不會滲血..或裂開

(其實在傷口上不會看到半滴血,裂開是有機率,但也是少數,別想太多)

緊急剖腹跟預約剖腹產整個過程都是一模一樣

這次預約感覺步驟較為緩慢

 

打術後止痛針前會先幫我裝導尿管

再來就是麻醉師先讓我身體彎的跟蝦子一樣

他在下針的時候要我千萬不能動

慢慢的我肩膀以下就沒知覺

 

接著我聽到我主治醫師的聲音,就開始剖腹~

我人是清醒的

一下子就聽到大家在說小孩怎麼還不出來?

頭還在媽媽肚子裡動來動去,可是很堅持不出來...

哈哈哈~他在我肚子裡這麼久,我也覺得這孩子會有莫名堅持

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他是我生的...

(有生過孩子的媽媽應該會懂)

 

因為寶寶不出來,有人跳上我的肚子壓

花了一段時間最後是醫生不曉得用什麼方法才讓他乖乖出來

他出生的時候,護士跟我說:"這孩子以後很會撒嬌喔!!"

因為他抱到媽媽眼前就不哭了。...是這樣嗎??或許她常看可能會比較準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護士會跟我說這孩子很固執...之類的

 

護士讓我算了她的手指、腳趾,看了腳圈上的名字"XXX之男",再看他長得像誰

就帶出去給爸爸看

18015679_10203206552760325_495115568_o.jpg

底迪出來囉~這是出生7天的底迪

時間經過一個半小時後,我被推出產房

接下來退掉麻藥後才是痛苦開始

第二胎的產後宮縮果然真的超痛

我還問醫生"我是不是傷口發炎了?"

醫生說那是宮縮,我只能說上一胎真的沒這麼痛

現在的痛已經超乎我想像中的不舒服

(所以前面才說我的神經超大條的@@!!)

這種感覺維持10天後已經解除~~~

 

我被禁食24+8小時,因為等排完氣候才可以進食

隔天早上終於吃到我的第一餐月子餐了

雖然不好吃,但是可以填飽肚子阿~~~

24994.jpg

收到第一天的餐點居然外盒變形

到現在我也還沒跟月子餐服務員說

想說大家都這樣吃..

(這一碗我沒吃就是了~~)

24995.jpg

接下來幾餐幾乎一模一樣就懶的拍了

第二周開始才會美味一些

下列食物幾乎都沒有調味,好不習慣

雖然我訂這家,我很不推薦就是了~

24996.jpg

24998.jpg

24999.jpg

接下來每四小時會被CALL到嬰兒室餵奶

我很珍惜學習哺乳的這段時間

因為回家就沒有人教了

 

出院後大概十天我才算真正碰水

在這之前剛剖腹產完的4月天氣超熱

雖然待在冷氣房裡還是超級不舒服

這樣的狀況維持到回診醫生說我可以碰水後

幾乎就天天洗澡了~

 

接下來幾天坐月子的日子應該還在追劇中渡過

以上是我的剖腹產流水帳,

想告訴大家的是剖腹產沒有想像中可怕或是很痛

如果你已經知道自己要剖腹產,準備過程放輕鬆就好

第一胎的宮縮不明顯,第二胎才會明顯

以上資訊提供給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