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決定給婆婆坐月子了,我想買自己安心的食材,於是到中藥店裡去,老闆推薦SGS認證跟農藥檢驗合格的中藥,價格較貴。但是老闆說就算是農藥檢驗合格,也並不代表沒農藥殘留,要我清洗時放流動的水洗10分鐘。我沒有照做,因為只煮一點點,我覺得有點浪費水,我只是清洗完後泡了2次水,我想應該沒關係吧..。

    我買了紅棗跟枸杞,煮了紅棗枸杞湯,網路上說是養肝茶。然後奢侈的加了一點婆婆從泰國帶回的普吉燕窩,老實說我沒加紅糖或黑糖,會覺得紅棗枸杞湯煮起來酸酸的,但是加上燕窩後好喝多了。因為想要養生,所以故意不添加糖。而且看其他部落客說,不可以放隔天,所以我當天就喝完了。晚上開始,我的喉嚨就不舒服。於是我再爬文,他們說有身體發炎的人不可以飲用,可能我原本快感冒了,喝了就發作了,隔一天吃完早、中餐,睡了一整天。目前不敢再去動。我開始擔心,如果我做月子連這樣簡單的補身食材都不能吃,那我還能補甚麼?就吃一般食物?因為月子期間不可以感冒。我不想冒險。

    紅棗跟枸杞原本是我打算用來生產完初期吃的,大家說要清淡,想說請婆婆煮枸杞加雞肉或鱸魚。後期再來煮麻油跟酒類,我發現可能體質燥熱並不合適,真糟!!那就不補了...。最後決定只要有人煮給我吃就行了...。剩下的燕窩只好加蜂蜜吃。偶爾當當貴婦感覺還不錯~

    現在食品真的不安全,盡量買貴的也不一定有保障,所以中藥買回家還沒拆封我先爬文,畢竟對中藥不熟。查詢時我有看到其他部落客推薦,我就安心多了。(枸杞王很多家,爬文時有一家有超標農藥,請不要害怕。因為"谷歌"時要看"廠商名稱"才準)。

 IMG_5522.JPG 

 

  IMG_5523.JPG

 

IMG_55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