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熱門媽媽,從6月初繳完報名費後(報名費用199元),就在等待上課,為了這場媽媽教室,放棄其他大場媽媽教室機會,還好上完課後感覺果然物超所值,很推薦大家去上課。

    上課地點在禾馨醫院10樓。進場先換拖鞋,跟工作人員先拿報名發票,之後就可以找位置坐了。在還沒上課前,先觀察一下教室,貝親放在台前的東西顏色都很繽紛,很吸引人,無法讓人不去注意。那些玩具都是我很想買的**,外型跟顏色都很可愛。我當下還想,若是今天沒有搶答到,我也會趁休息時去購買。結果當天並沒有販賣商品,台前的玩具都是有獎徵答,怎能讓人放過搶答機會。

    第一堂的沐浴課是教大家幫小孩洗澡,講師用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感覺很不藏私。該洗的重點部位怎麼清,他都會提醒大家注意。寶寶有可能遇冷,邊洗澡邊大小便,這時要把他移出洗澡盆,等他排乾淨,清潔後再繼續洗澡。這位講師真的很盡責。

    第二堂課是教大家如何哺餵母乳,講師教大家不用吸乳器就可以用簡單手勢儲乳。最好的擠乳器是寶寶,因為寶寶吸允的力量大,如果常餵食就不用擔心乳量會不夠,也不用擔心乳腺不通的問題。其次是手動擠乳器,通常只要擠一下等奶噴完,在進行下一次擠壓,擠乳時間約30分鐘,如果一直持續擠壓,除了手會酸,胸部也可能受傷(是撕裂傷喔,感覺真的要注意..。)最不好用的就是電動擠乳器,老師說通常大家覺得最方便,但是通常會是最痛跟最容易受傷的。聽完課後,我覺得擠乳器也不用買了,又省了1000元,所以這堂課很划算。  

    親餵母乳最讓我擔心的是不知道寶寶有沒有吃飽?因為聽說有一些寶寶因為吃不飽而產生脫水住院,這一堂課也有教,這堂課還蠻受用的,沒聽過的媽咪可以聽一聽~ 

  IMG_4547.JPG

    課後有有獎徵答,我回答了最簡單的一題,不曉得是我運氣好?還是大家忘了舉手?問這一題時居然只有我舉手。真是感謝老天爺!!這就是上課前我一直想要的禮物阿!!還有其他款,我拿到的是可以當哨子吹的小雞,也是個手搖鈴,適用6個月大寶寶,顏色好繽紛**,這是我第一次拿到玩具贈品,超~超~超幸運,我好喜歡。

IMG_4550.JPG

課後禮:

  IMG_4549.JPG

提袋一只

溢乳墊4份

玻璃儲乳瓶一只

乳頭清潔棉4個(其實並不確定,是"谷歌"看到的,因為上面沒寫用途= =!!)

寶寶沐浴乳4包

濕紙巾80抽1包

想參加這堂課的媽媽,建議先加貝親的FB,就可以知道甚麼時候有媽媽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