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週某天,老公下班回家,叫我沒事趕快準備待產包,我問他為什麼這麼急?他說怕有突發狀況,叫我先準備。ㄎㄎ,我猜他應該又跟同事聊了一些產前注意事項類的事情,所以才會這麼緊張。從那天起,我開始拿出媽媽教室發的"產前準備用品清單",很悠哉的準備。有些東西目前都還要用到,要怎麼擺進去待產包?

    這一篇是幫沒有"產前準備用品清單"的媽媽準備,要攜帶的東西及數量會用紫色字標註。若嫌麻煩的媽媽,其實基本待產包可以在醫院購買,只是$$多帶一些就對了,當天購買的話還要請先生奔波,有時要跑很遠才能買齊。本人先生的同事發生過類似情形,所以提醒我們要提前作整理。如果大家像蘋果媽準備時間充裕,可以順便索取恩典牌。一只能恩曼谷媽媽包、一卡皮箱,外加一個洗臉盆,就是我的待產包。我個人覺得最後可能再換更大的皮箱,全塞進去,這才是我的作風。只是光生產就帶大皮箱看來太誇張了,我的心裡還在斟酌= =。

IMG_5153.JPG

    我帶的東西其實不多,主要是體積龐大。媽媽包準備的是到醫院就要使用的東西,像是產墊1包、免洗褲3包、衛生紙2包跟濕紙巾3小包聽說在待產時,前2樣會換很兇,所以將零散的恩典牌裝在媽媽包方便拿取。要生產時再把媽媽手冊、健保卡、住院證加身分證(包含老公的)一併放入。要用時就可以即時拿出。皮箱內放的是自備的看護墊、跟產墊都整包放入。看護墊是生產完鋪在床上,避免床單弄髒時使用,所以不須隨身帶著,購買時店員說大約一包看護墊就很夠用。

IMG_5150.JPG

    寶寶出院用品,包巾、紗布衣、手套、襪子、尿布各一份。用塑膠袋裝著放入皮箱。要用時可以整包拿出。

IMG_5151.JPG

    媽媽產後用品,束腹帶1條、疏乳棒1支、濕紙巾、乾洗頭、擦澡包、溢乳墊、發奶茶、乳頭擦拭巾紅色字部分,東西較零散,所以我用透明袋裝著,全放在一起,外袋還標註裡面有甚麼,包含多少數量,方便老公幫忙找。這部分是看媽媽需求再帶,因為有些贈品可能會派上用場,就整理在一起帶去,並不會占太多位置。準備到目前為止仔細想想,帶去的多為消耗品,回家時應該會很空蕩,所以暫定不換大行李箱,東西越簡便越好。

IMG_5152.JPG  

用透明帶分裝外貌。

IMG_5155.JPG  

    另外需自備自己跟先生的個人用品(像是牙膏、牙刷、毛巾、拖鞋等..。這些我是蒐集要汰換的東西,到時出院時可以全丟掉)。產婦出院衣物視季節需要而定。相機及安全汽座。

    PS.補充10/1爬文時發現待產包要再加上保溫水壺因為生完的產婦盡量不要喝冰水、中頭的棉花棒2包是要擦拭傷口用,若到時不夠用可以用衛生紙取代、小短褲一條避免在醫院睡覺時衣服翻起所以多加件短褲。

    最後放上我那爆開待產包圖。(能不須帶的空盒,就拆開吧!!若有必看說明書外殼再保留。),以上,是我準備的待產包。如果有缺漏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IMG_51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